在社交电商迅速崛起的今天,越来越多的人都想来分得一杯羹,但是在巨头环绕的电商界突围其实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。业内良莠不齐现象颇为普遍,假货次品等弊端也频频浮出水面,不少正规运作的平台也因一线资源搬空、供应链断裂、技术/内容落后、运营模式错误等诸多问题举步维艰。

一线资源搬空现象已成定局,新平台想要在社交电商领域拥有确定的未来还是要从:供应链、内容、技术以及运营模式等方面发力,做实内功,稳步发展。

一、扎实的供应链

困:很多平台只图销量,在平台成立初期就忽视供应链相关问题,不仅导致货品源头无法追踪,消费者利益无法保障,更是在货品供给上出现重大危机,使得平台陷入舆论漩涡,一蹶不振。

解:供应链是平台的根本,以业内新翘楚【生活快端】为例,虽平台成立时间仅半年多,但在平台成立初期就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:商品直接从源头采购,直发配送到家。不仅如此,平台上的每个供应商均会经过专职团队严格考评,就资质、商品品质、物流、供货价、新鲜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分,合格后才可上架,确保货品的质量、新鲜度和性价比。

二、完善的技术团队和优异的内容

困:电商平台重用户体验,部分平台虽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,初期混得风生水起,但是无技术支撑,用户体验差、刚需功能缺乏,使已有的用户不断流失,后继无力。还有些平台虽有强大的技术团队,搭建了不错的平台,但平台产品内容毫无竞争力,消费者缺乏购买欲望,平台做不出流水,也逐渐淡出市场。

解:想要在社交电商中占有一席之地,技术和内容,缺一不可。【生活快端】平台在这两方面优势就非常突出,平台拥有独立的技术团队,团队的研发人员均有着丰富的电商从业经验,提供流畅平台,确保用户体验。内容方面,从选品,到包装,甚至价格上都层层把关,为消费者提供值得回购的好商品和服务。

三、正确的运营模式

困:很多企业布局社交电商多年,在供应链、技术、内容上均下足功夫,但最终还是淹没在电商大军中,默默无闻,直至殒落。企业习惯性把原因归结于:流量贵,物流成本高等因素。但其实,造成这些企业电商没有做起来的原因主要是运营模式做错了。

解:要做好社交电商平台,选择正确的运营模式十分重要。【生活快端】依托雄厚的背景实力,与大量知名实体连锁达成战略合作,打通实体资源,形成O2O的消费闭环。通过线上平台盘活实体,借力实体优势完善平台体验,将企业端(供应端)、商户端和消费端深度串联起来,实现数字管理赋能和利益共享共赢。

现阶段,【生活快端】平台推出了团长招募机制,为交友广泛、乐于分享有号召力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个人能力的创业平台,成为【生活快端】团长,轻轻松松即可赚取高额佣金和丰厚奖励。打开微信“搜一搜”找到【生活快端】小程序,进入“我的”页面即可快速申请成为团长。


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,要在业内脱颖而出就须拥有正确的运营模式、扎实的供应链、完善的技术团队和优异的内容,且坚持不懈的提供物美价廉的好商品并做好服务,只有这样,平台才有希望越走越远。相信像【生活快端】这样以信用分享为社交电商核心,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低价精品的电商平台,将会为社交电商开启新的辉煌篇章。

扫描二维码进入申请页面吧~